一六闲

爱好潜水_(:D)∠)_

三月三小段子









hhhhhhhh三月三放假六天真开心










  今天一大早起来就听见胖子在院子里唱着山歌,那声音嘹亮的,估计几个山头外都能听见。

  起床漱口的吴邪吐了口牙膏沫,笑道:“嘿哟,胖爷什么时候会唱山歌了?”这歌还真有趣……嘿撩撩螺?

  唱得喉咙干的胖子顺手拿了桌上的茶润润嗓子,边喝边乐呵呵的说: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?这可是广西那边过三月三时唱的,哎,我来给你讲讲三月三吧!”

  吴邪正好对这个有了兴趣,就这么穿着背心裤衩坐在凳子上听胖子说。只见胖子装样咳嗽了一声,缓缓道:“三月三是广西的传统节日,每到这一天,本地人都要吃糯米饭,唱山歌。不仅如此,一些小年轻还可以借此机会,向自己中意的妹子唱山歌,要是对得上,说明人家也对你有意思。”(这些是从小到大听过的看过的整合一起的,有什么错误还请见谅•_ゝ•)

  胖子又滔滔不绝的讲了一大堆,吴邪也兴致勃勃的听他讲。不多时,他就狠狠的打了一个喷嚏。“啧,听得都忘记我只穿了这么点了。”

   吴邪揉揉发红的鼻子,走进房间里打算添点衣服。一进去,就看见张起灵坐在床上,一瞬不瞬的盯着他。

  走到床边,手臂冷不丁的被他捉住,温暖的手掌把热量覆盖在手臂上,吴邪感觉冻僵的手臂终于有了点知觉。

  “怎么穿这么少?”清冷的声音响起,还带着点不高兴。吴邪不好意思的搓了一下鼻尖,嘟嚷道:“没事,就是出去待了会,不碍事。”

  张起灵望着他,把床边的外套拿了给他披上。吴邪正以为张起灵不生气了,刚想放松一下,就又听他道:“你想和谁对山歌?”

  糟,怕是刚刚胖子讲的都给他听见了。吴邪搓搓手臂,眼珠子转了一下。扯着张起灵的领子把他按在床沿边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。

  早晨的光线把吴邪的脸照的晦涩不清,遮住了他的表情。只听吴邪带着种调戏的意味开口道:“老子要对也只和你对。”

  张起灵没应,双眼被光照的亮晶晶的,吴邪眼睛有种被晃瞎的感觉。妈的,堪比反光镜。

  两人对视了会,门外传来胖子的吆喝声,伴随着一阵米饭的香味传进屋里。“小两口别腻歪了!出来吃饭!”

  屋外,胖子端了一盆三色的饭在桌上,吴邪走过去嗅了嗅,指着饭对胖子道:“你确定这个没有毒吗?”胖子抽了他肩膀一巴掌,笑道:“去你的,有毒我还费那么大劲做?”

  “这就是糯米饭,瞧瞧,胖爷一出手,什么平庸的东西都能给你整成山珍海味。”糯米饭晶莹剔透的,犹如一颗颗珍珠。吴邪趁热夹了一筷子,放进嘴里,软软糯糯的糯米里夹杂着某种不知名的花的香味从嘴里蔓延开来。

就三个字。

真jb好吃!

  张起灵也吃了口,点了点头。胖子顿时笑得更开心了:“嘿哟哟,连咱们小哥都说好吃了,胖爷我都可以去卖糯米饭了。”

 

  虽然糯米饭很好吃,但是一盆的量明显三个成年大汉都不能吃完。胖子热情的把这些糯米饭悉数分给了村里的人家,看着人们夸赞他的手艺,胖子的嘴都快咧的上天了。

  胖子拎着空的盆回来了,他瞅着吴邪和张起灵,突然一拍盆道:“对了,要不我教你们两个唱几句呗!”

  “什么水面打跟斗哎 嗨了了罗,
什么水面起高楼哎 嗨了了罗,
什么水面撑阳伞罗 什么水面共白头嘞,
鸭子水面打跟斗哎 嗨了了罗,
大船水面起高楼嘞 嗨了了罗,
荷叶水面撑阳伞嘞 鸳鸯水面共白头嘞。”

 
  胖子深情的唱了一大段,扭头对着吴邪和张起灵道:“来来来,你们两个就这这些歌词来对唱呗!”吴邪看着胖子笑得堪比媒婆的脸,突然很想拿笔在他脸上画颗痣。

  吴邪没办法,挑了句比较中意的开口就来:“哎——什么水面撑阳伞罗,什么水面共白头咧——”

  他一抬眼,就看见张起灵盯着他,清澈的眼睛里倒映着他。冷不丁的让吴邪心里漏跳一拍,差点连音都唱跑。

 
  张起灵听吴邪唱完,就这么看着吴邪的眼睛,带着点温柔缓缓开口:

   “荷叶水面撑阳伞咧,鸳鸯水面共白头咧。”

 


end










(歌词摘取自《心想唱歌就唱歌》)
随手摸的一个,讲真我想象到小哥唱山歌的时候笑出了声。hhhhhhhhhhhhhhhhhhh
嘿撩撩螺!
_(•̀ω•́ 」∠)_希望大家喜欢

评论(11)

热度(17)